东海县总召开工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6月29日,东海县总召开全县工会工作推进会,全县基层工会负责人、县总工会全体职工7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纪委监委第三工作组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47145c8935d95e270888385a16d4beb.jpg


会议历时半天,共四项内容:一是县开发区、桃林镇、县人民医院等基层工会代表进行业务交流发言,二是县总与基层工会签订相关业务工作目标责任书,三是县总分管领导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部署下半年推进目标及具体要求,四是县人大副书记、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朱崇慧总结讲话。

朱崇慧首先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给与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下半年要重点围绕全国总工会关于在工会系统集中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的要求,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最后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要围绕“塑心铸魂”,提升宣传力。坚持工会“政治引领”这一要务,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组织全县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围绕“赋能圆梦”,提升组织力。持续深化“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着力把竞赛向中小微企业、非公企业延伸,向车间班组扩展,实现全县重点在建项目全覆盖、参与班组超过2000个。三要围绕“幸福暖心”,提升凝聚力。突出城市困难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女职工等重点群体,构建多层次常态化帮扶格局,擦亮工会帮扶工作品牌。借力社会力量,通过“职工点单+工会送餐”模式,为职工就业创业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四要围绕“固本强基”,提升服务力。深入落实《新时代东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培育典型,以点连线、以线带面扩大产改试点范围,实现从“盆景靓丽”到“风景秀丽”的重大转变。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