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工会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贾金霞 审核:穆彪

今年以来,赣榆区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发挥工会四季帮扶服务品牌作用,坚持学史力行,及时回应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关键时刻,重要节点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职工群众可信赖的娘家人。

“沉下去”摸实情。今年以来,特别是三月份连云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区总工会党组及时预判疫情可能对企业带来的影响,采取电话、访谈、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同时利用区总领导干部定期联系基层企业制度、“三送”(送思想、送精神、送党史)宣讲进企业等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和职工关注的困难和问题,共梳理确定2022年“我为职工办实事”项目8 项,序时推进,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抗疫同行,携手同“心”。疫情期间,在了解到因疫情滞留赣榆的大货车司机需要帮助时,区总与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准备了400份“暖心大礼包”,为滞留的货车司机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为疫情期间,日夜穿梭于城乡之间的快递小哥送去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还提供资金补助将350名快递小哥纳入连云港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同时,区总以支部为单位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突击队,下沉跃进、宋口社区与社区人员一起开展测温、检查、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社区抗疫助力。

贴心服务,让“心”相连。今年夏季高温肆虐,区总按照上级工会要求,与区邮政、城管、建设等部门积极配合,投入11万元,打造“最美工会户外驿站”,并为站点配置了空调、饮水机、微波炉、沙发及书刊等,为在酷暑中奔波、工作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的清凉港湾。

爱心助学,以心暖“心”。六一前夕,区总为厉庄中心小学44名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送去慰问金3.52万元,还慰问了11名企业贫困职工未成年子女,每人发放慰问金800元,解决了困难家庭子女读书难问题。针对今年新升入大学的特困家庭子女,区总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金秋助学 书海圆梦”活动,共资助困难大学生49名,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元,帮助寒门子弟顺利升入大学深造。 

倾情维权,用“心”服务。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资金困难的实际问题,区总开展了“小微贷”稳岗促就业行动,共发放贴息贷款300万元,贴息12万元。对职工(农民工)的合理诉求积极回应,在得知一辽宁盘锦籍农民工王某讨要工资诉求,区总及时联系海头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和下口船员工会法律援助站,了解渔船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经过与欠薪养殖渔船老板的反复沟通,成功为农民工王某要回拖欠工资款1.4万元。区总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入企业、社区进行职工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升职工维权意识。期间,共发放维权书籍50本、宣传手册100多份。

(贾金霞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