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工会五措并举组织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许其举 审核:朱金永

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于2022年1月1日实施,东海县总工会工会积极履行职责,一方面加强自身对《工会法》的学习外,还采取五项举措,组织引领全县各级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为了组织好学习落实,东海县总工会一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纳入2022年培训学习工作计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二是邀请由县总组织部组织各乡镇、街道、企业工会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专题培训,帮助大家系统掌握《工会法》的内容要点,深刻把握《工会法》精神实质。三是为全县各级工会印刷赠送《工会法》及《劳动法》《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等法规,让工会主席人手一册,政策全有,更好地依法履职尽责,服务职工群众。四是通过宣传栏、橱窗、网站、公众号等渠道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工会法》的宣传普及,横向到边、竖向到底,在广大职工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五是适时组织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激发全县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学《工会法》、用《工会法》热情。

(许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