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工会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5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近年来,东海县总工会围绕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水平,着力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提升农民综合素质,不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参加了“三下乡”活动,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始终把“三下乡”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工会党组牵头,成立“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抽调技术骨干力量,组织协调下乡活动,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支持洪庄镇疫情防控资金2万元,对口扶贫资金1000元、物资若干。二是健全工作机制。专题研究制定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对“三下乡”活动进行详细部署,有计划、有重点、有特色地开展活动。同时,加强对“三下乡”活动情况的考核,将“三下乡”活动内容细化、量化到部门、单位,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栏、网络等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三下乡”工作的宣传和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二、目标明确、措施得当。为统筹抓好全县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东海县总工会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普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对今年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进行统筹安排,提出了明确目标任务及要求。为把今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抓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对该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精心制定了科普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具体明确了科普月活动几次大行动的时间、地点、方法、步骤、任务及要求,同时充分利用下属单位的专业技术力量,开展各具特色的科普宣传活动。 

三、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始终注意把握“送项目、送资金、送实物、送技能、送岗位、送实惠、送温暖、送服务”重点,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对三下乡活动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全程参与,做到重点突出,富有成效。一是突出富民优先,积极打造科技富农、文化惠农工程。县总工会组织精干人员,不畏严寒,深入乡镇,积极参加县“三下乡”集中服务慰问活动,圆满完成县“三下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派的各项任务。二是相继开展农民工免费技能培训、“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送温暖活动。共培训1300人次家政服务,发放《工会法》、《进城务工人员手册》各1400份,价值2000余元。 (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