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工会积极筹备2023年“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5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许其举 审核:朱金永

进入11月以来,东海县总工会根据县委宣传部安排,制定工作计划,积极筹划准备资金和物资,准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

确立指导思想。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围绕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围绕群众实际需要,围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加快文化科技卫生领域公共服务,扎实开展“三下乡”活动,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下乡经常化、制度化,多为农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制定目标任务。2023年,从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实际需求出发,把活动成效落实到帮助农村干部群众加深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落实到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落实到提高农民群众整体素质和致富能力,落实到解决农民就医难题、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上,为推进富强美高新东海作出积极贡献。

开展系列活动。一是积极参加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元旦、春节期间,县总工会组织单位专门人员要不畏严寒,深入乡镇,积极参加县“三下乡”集中服务慰问活动,圆满完成县“三下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派的各项任务。二是根据工会自身职能特点,做好困难农民工节日慰问。积极救助生活困难的职工,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大病救助活动,对因病致困或因各类自然灾害或重大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每年给予每户1000-5000元不等的救助。三是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就业服务工作。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县妇联开展大型招聘会,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就业培训中心职能,开设家政、家电维修、烹饪、服装缝纫、计算机等上岗培训班,为农民工提供免费学习培训。

(许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