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秦士保 审核:朱金永

 

近日,东海县总组织、县教育工会承办的“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石湖中学。活动采取视频与演讲相结合的形式,分年级举行,教师代表集中观摩与聆听了宣讲内容,其余师生在教室集中观看视频。

活动首先观摩了实验小学马老师的“铸梦、追梦、圆梦”的主题报告;接着,该校乔老师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分享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初出茅庐的新教师,逐步成长为新时代教育教学的优秀代表的奋斗历程。她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凭借自己的执着和较真,不断地适应新的岗位、接受新的挑战,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乔老师老师勉励大家树立理想,做有担当、讲奉献、会创新的教育者,让大家零距离地感受到了优秀教师的风采。

最后该校工会马主席指出,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要传承劳模精神,培养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他勉励广大青年教师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本次宣讲会内容催人奋进,给老师们上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也激发了广大教师崇敬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热情,大家备受鼓舞。(秦士保  县教育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