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开展“法治宣传进集市 普法服务零距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秦士保 审核:朱金永

3月9日上午,东海县李埝乡总工会、乡司法所、乡综治服务中心、乡派出所以及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的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法治宣传进集市 普法服务零距离”法律宣传活动,利用赶集日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和答疑解难,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


微信图片_20230310085412.jpg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页、宣传手提袋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着重宣传《宪法》、《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与职工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揭露常见的“电话诈骗”“高利息集资”“免费抽奖”“购买保健品治病”等各类新型诈骗手段,提醒职工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及传单600余份,宣传氛围浓厚,群众咨询热情,工作人员答疑专业,真正展现了服务型政府的角色定位。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职工群众对自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意识。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