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财政局工会:组织财政干部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3月9日,东海县财政局工会组织财政党员干部40多人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推动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担当作为。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坐落在盐城市的东北面,是新四军在皖南事变重建后的军部所在地旧址,也是中国最大的一所新四军纪念馆。展厅分为7个部分详实描述了新四军历经皖南事变等重大挫折,坚持斗争不断发展壮大,直到抗日战争胜利的战斗历程。

在纪念馆,财政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讲解介绍,详细参观了馆藏的大量图片、实物和史料,全面细致地了解了自1937年12月新四军成立,到1941年1月皖南事变发生的过程,以及皖南事变后中国共产党重建新四军的那段历史。纪念馆通过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立体展示手段,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

在庄严的纪念馆内,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激昂响亮的宣誓声中,全体党员作出不忘初心使命,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庄严承诺。

此次主题党日学习,广大财政干部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了自律意识和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爱党爱国的诚心,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拼搏奋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财政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彩轩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