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宣传 弘扬法治精神 ——东海水晶集团开展普法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2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增强员工的法律意识,3月10日下午,江苏恒旭律师事务所朱磊主任、孙爱强律师来东海水晶集团开展普法教育讲座。集团总经理丁训涛主持,各子公司、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朱磊主任、孙爱强律师以专业的法律知识、生动的典型案例,以现场员工问答互动的方式,对《民法典》、《刑法》、《劳动法》等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就物权、合同、侵权、婚姻家庭、职务犯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并以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引出相应的法条,引导大家积极参与案件讨论,发表各自的看法。讲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引起员工的强烈共鸣。

丁训涛总经理强调,两位律师从民法典、劳动法、刑法中为我们讲述了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相关法律知识,既有深入浅出的法条阐述,又有实际的案例分析,对集团落实法律风险防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大家要认真消化吸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法律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员工对法律的认识,提升了在生活和工作中主动运用法律知识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了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董水发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