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2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近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东海县总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级工会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宣传法律为民,为职工群众送去工会的温暖,传递工会正能量。

各基层工会或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法律知识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法律宣传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为群众宣讲雷锋精神,并重点宣传《工会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妇儿维权、法律援助、职工互助保障等相关宣传资料,积极引导职工群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法治为民。或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周六义务大扫除,到包干小区、责任路段去清理卫生死角,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维持车辆停放秩序等。有的基层工会则组织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与老人们欢度周末,帮助打扫卫生,清理个人卫生,有的洗衣服、有的拖地、有的帮老人理发、有的唱歌给老人听.......,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人们喜笑颜开。教育部门则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到小区开展教育义务咨询服务,帮助家长解决孩子教育方面遇到的难题和困惑.......

为确保学雷锋宣传服务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县总工会先后通过倡议书发出号召、公众号加大宣传力度、及时通报等形式,共印制法律知识宣传册5200余份,接待咨询者780余人次,让职工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展现了工会人的作为。

(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