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水务局职工志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万物勃发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新中国的第45个植树节,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行动开展42周年。当天上午,东海县水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20余人,到羽山闸开展“植绿爱绿护绿 共建绿色家园”义务植树活动。

到达植树现场后,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精神饱满,纷纷拿起铁铲等工具迅速投入到植树行动中,两到三人一组、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树填坑、浇水正苗,热情高涨、配合默契,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有条不紊,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到3个小时,150株水杉树苗就全部栽好。

东海县素有“百湖之县”的美誉,水利工程众多,水务系统一直有重视植树造林的传统,西双湖的法桐、众多涵闸的雪松、水杉,见证了东海水利的奋斗史。近年来,我县新建了一大批水利工程,为践行生态水利、幸福河湖理念,今年县水务局组织全系统开展植树造林行动,计划栽植水杉、法桐、雪松等树木800余株,并利用部分河堤栽植杨树50000余株。

通过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水务系统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也是水务系统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为呵护绿水青山、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绿色家园贡献自己力量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县水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守护好绿水青山,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冯同兴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