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春色•与你同行——东海职工摄影家协会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沐浴着春风来了。12日上午,东海职工摄影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参加了由东海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植此春色•与你同行”植树节亲子活动,和众多家长及小朋友一起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东海建设再添新绿。

在石湖林场义务植树现场,旌旗招展,人头攒动。上午9点,尽管天气寒冷,许多家长带领小朋友陆续来到了石湖林场,在训练营专业教练的组织下,进行了健身舞蹈、钻圈、拔河等丰富多彩的热身运动。近十点,集体进行环保宣誓、领取植树姓名牌、发放工具、领取树苗,集中讲解植树注意事项。阳光慢慢露出了笑脸,在明媚的阳光下,每个家庭一棵树,大家拿起铁锹,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种下希望,收获幸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许多孩子铁锹操作起来有点困难,但是他们一板一眼干得很是起劲。孩子的爸爸妈妈表示植树非常有意义,早就希望能跟孩子一起,亲自体验劳动的乐趣和大自然的美好。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将心愿卡挂到了自己栽种的树苗上,一棵棵承载着希望与美好憧憬的树苗开始了它新生命的征程!植树节让孩子们对大自然又多了一份呵护,提高了绿色环保意识。

摄影师们纷纷拿起无人机、相机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努力寻找美丽瞬间,和家长小朋友一起植树、挂姓名心愿牌,为许多家庭拍合影照,留下极具意义的植树劳动图片。大家相约明年再来看看小树苗和小朋友们谁长的更快、更高。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隔壁的天赐山庄农场,农场主准备了免费的水果矿泉水,许多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投入到挖野菜、钓鱼、钓龙虾、扒地瓜的劳动中。在这个春天里,送给孩子们一份有意义的礼物。

(张家信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