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企 全员普法 —— 东海城投集团开展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业务素养,加强集团公司法治建设,提升依法治企水平,3月19日上午,东海城投集团组织开展法律知识专题培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冒金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江苏恒旭律师事务所朱磊主任、孙爱强律师作为主讲人。培训过程中,朱主任和孙律师分别结合城投集团主营业务领域与参训人员群体,主要就商品房销售相关法律实务、《民法典》新增条款、企业刑事法律风险等内容进行重点讲授,并适时结合现实案例深入解析相关法律条文。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知法、守法、懂法意识,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就做好集团公司法治建设工作,冒金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学习、深入思考,不断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培训。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律师事务部作用,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培训,包括领导班子法治专题学习、针对各业务板块的专项培训等,不断提升集团公司依法治企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法治运用。要结合实际,把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和实践应用结合起来,对工作中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梳理排查,采取有力措施予以修正,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持续健康运行。

(卢文钰 李立韬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