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社区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3月18日是第23个“全国爱肝日”,主题是“主动检测、扩大治疗、消除乙肝危害”,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各种类型肝病特别是乙型病毒性肝炎(乙肝)防治知识,全民参与,主动筛查,规范诊疗,有效防治肝炎及其并发症。当日,东海县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和平社区党员活动室为社区居民开展卫生科普讲座和义诊活动。

医务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常见肝病的种类、哪些行为容易伤肝、肝不好有哪些症状、怎样呵护肝脏四个方面为居民科学普及肝病防治知识,提高居民肝病认知水平。

活动现场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针对肝脏的保健常识,用药、饮食及其他常见慢性病展开一对一的答疑解惑,针对居民们重点关注的“脂肪肝”问题从病因、预防及治疗做出详细讲解。

医护人员现场向居民发放健康宣教资料,为居民监测血糖,测量血压,并根据测量结果提出合理建议。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40余人参与,义诊25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余份,通过活动开展使广大居民学到了肝病预防、保健相关知识,意识到爱肝、护肝的重要性。医务人员还强调爱肝不只是今日,为了您和家人健康,每一天都应是“爱肝日”,多一份呵护,多一份健康。活动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田璐璐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