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组织财政干部赴湖南大学“充电” 蓄能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朱金永 审核:秦士保

奋进新时代,学习正当时。3月12日至18日,东海县财政局组织局机关科室和乡镇(街道、园区)财政部分负责人、青年业务骨干共40多人到全国一流大学——湖南大学参加依法理财综合素质提升班学习培训。

湖南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前临碧波荡漾的湘江,后倚秀如琢玉的岳麓山,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称。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授、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课程设置结合财政干部实际需要,紧贴财政工作实际,注重热点与重点相结合、形势与实践相结合、业务与内修相结合,既有当前宏观经济形式与政策解析,二十大精神解读等热点话题,又有地方财政体制运行(风险与债务的改革思路)、预算管理与绩效评价,如何拓展融资方式等财政业务提升课题,这次培训所学知识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授课的老师均是知名的专家和学者,他们渊博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的学员受益匪浅。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参训学员学习态度端正、听课认真、严守纪律,认真听写理论讲座,积极参与讨论互动,撰写学习小结。学习培训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参会学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与思,学与行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为推动财政事业取得新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