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福如东海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秦士保 审核:朱金永

为进一步增强集团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3月22日,福如东海集团工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324134743.jpg


本次培训特邀请省级安全专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谭磊老师授课,谭磊老师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的运行为主题,结合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事故案例,深刻阐述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的具体内容、方法以及相关工作。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县委、县政府和集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各单位(部门)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岗位责任制,强化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针对商场超市、建筑施工、屠宰加工、校园食材配送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安全监管,靠前指挥。三是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新标准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孙晨晨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