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召开工业人才暨“海州工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次数:作者:海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编辑:汤慕云 审核:陈国生

近日,海州区召开工业人才暨“海州工匠”工作推进会议。市工信局副局长谭树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佟欣,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从峰等领导参会。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全区工业条线人才工作情况,对2022年度“海州工匠”荣获者进行了表彰,并为人才交流基地——“海州工匠之家”揭牌。


image.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努力打造产才融合新高地,工业人才队伍量质齐升,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人才工作与产业发展的融合度进一步提高,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必须准确把握产业人才工作新形势,深刻理解人才工作的时代使命,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image.png


会议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人才是工业发展的动力源。要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新趋势,围绕我区主导产业发展,以更实举措厚植“第一资源”,坚持以政策引领为先、平台搭建为基、资源整合为要,全力打造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生态体系。


image.png


会议要求,加强工业人才队伍建设,上级关心、企业关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立“大人才”工作观念,调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进一步强化支持保障,构建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广大工匠人才作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要志存高远、砥砺奋进,不断超越自我,提高创新能力,争做各行各业拔尖人才,为海州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image.png


这次受表彰的80名“海州工匠”,就是广大工业人才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发扬工匠精神,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理念融入技术、产品、质量、服务等每一个环节,在发明创造、技术革新、标准制定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

       海州工匠代表乔延继说:“这次荣誉是对我多年工作的充分肯定。我将始终以一颗热忱的心对待工作,坚决拥护党的政策和方针,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时刻把那份责任扛在肩上,我将坚守'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的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和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近年来,工业条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推动人才优先发展。加快推动形成人才成就海州工业、海州工业造就人才的良性循环,为实现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