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街道总工会:志愿服务“不打烊” “五一”假期全护航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作者:伏婧源 编辑:汤慕云 审核:李如巧

“您从这边往前走,前面右转就到了。”“志愿服务站有热水,您可以过去接一杯。”“从这条巷子穿过去,您可以免费停车。”……“五一”假期,在连云港城区的街头巷尾,能看见不少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全方位开展文明引导、指挥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好客之心温暖着来连游客。

路南街道地处城市核心地带,是展现城市形象的主阵地,要尽力提供热情周到的帮助,让游客感受到好看连云港的热情与魅力。为保障“五一”期间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路南街道工会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成立“五一”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专班,组建流动巡查服务队伍,搭建志愿服务站点。

路南街道在辖区苏宁广场搭建临时服务站点,为游客提供水、口罩、消毒液、纸巾等便民物质保障,随时接受游客咨询,帮助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盐河古巷安排一支流动巡查服务队,他们身红马甲穿梭在人海中,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去哪里;维持商业街区经营秩序,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为游客提供指引咨询服务……

5月1日晚,路南街道主任李浩带领志愿服务队、城管队员,在苏宁广场和盐河古巷为来连游客送上亲切的慰问与祝福,并送上街道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同时为外地游客提供热情引导与帮助服务。游客们纷纷表示:“等我们十一还来连云港看海、吃海鲜。”“连云港不仅山好水好,服务更好啊。”

志愿者们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友善的提醒、一次热心的帮助,让出行在外的旅客感到无限温暖。下一步,路南街道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保障市民及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伏婧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