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街道:“小蜜蜂加油站”为劳动者筑起“爱心港湾”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作者:尹敏 伏欣 编辑:汤慕云 审核:李如巧

随着互联网平台的不断发展,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兴起,快递员、外卖员等新业态新就业工作者的数量也日益增长,逐渐成为助力城市建设和发展、丰富居民群众生活的新生力量。为切实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南街道东望社区立足辖区实际,不断探索新业态新就业工作新路径,将闲置的核酸小屋改造成为小蜜蜂加油站。

 

image.png


新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俊红和40余名外卖员、环卫工人、物业保安保洁等劳动者一起参加揭牌仪式。活动现场,新南街道党工委联合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陇海支行共同举办“新新相印 南送温暖”活动。给劳动者们送上防晒用品和充电宝,表达了党组织对一线劳动者的关心。


image.png


“困了、累了,有歇脚的地方多好啊。”“手机没电的时候想找个地方充电……”,针对快递小哥和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休息难、饮水难、用餐难等问题,新南街道东望社区建设“小蜜蜂驿站”,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通过这些接地气的便民服务,进一步保障了他们的日常需求,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在进入小蜜蜂加油站就能看见墙上印有“欢迎回家”四个大字,向户外工作者们发出了诚挚邀请。驿站里配备了饮水机、沙发桌椅、应急药箱、多孔插座、雨伞、书籍等设备和物品,同时还兼具政策宣传、矛盾调解、隐患化解、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


image.png


“现在社区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中午送餐高峰期一过,有时候想找个地方倒杯水,也不好意思进沿街店铺,现在有了小蜜蜂驿站,让我们多了一个落脚的地方,看看书休息一下,又能干劲满满接着出发!一名在加油站休息的外卖小哥开心地说。

在新南街道辖区还有13处这样的休息驿站,距离小蜜蜂加油站200米还有九龙红蜂驿站,他们还开设红蜂办事窗口,专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方便快捷。东望社区副书记伏欣表示,下一步东望社区将在新南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创新服务举措,增加服务项目,全面开展小蜜蜂加油站服务活动,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党的组织就在身边、服务就在眼前。全方位营造重视户外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