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主流媒体聚焦江苏“最美青年”徐瑶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港人文 编辑:汤慕云 审核:李如巧

5月7日下午,省级重大典型、江苏“最美青年”徐瑶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我市举行。新华日报、省电视台、省电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发布等多家省市主流媒体对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小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瑶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集中采访包括媒体见面会、访谈、实地采访,媒体采访团通过观看徐瑶先进事迹短片,深入新坝镇小荡村对徐瑶本人进行详细采访,对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层次、多角度的挖掘。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宣读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关于授予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小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瑶江苏“最美青年”荣誉称号的决定。

2012年,大学毕业的徐瑶毅然返乡创业。不惜卖掉婚房,筹措30万资金承包了10亩农田开启了创业之路。过去10年里,她潜心科学种植、高效种植,积极探索蔬菜保鲜技术,创新搭建田间地头蔬果交易中心,培养带动返乡大学生通过线上团购、自媒体带货畅通销售渠道。在自家大棚搭建农教课堂,带领村民成立果蔬种植合作社,实现种好菜、菜好卖,带动150多名村民家门口就业。

2018年,海州区启动“本土大学生回本村任职”的“双本工程”,创业小成的徐瑶饱含着乡土情怀选择回村任职,希望尽己所能为家乡的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2021年初,在村“两委”换届中,徐瑶高票当选小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十年磨一剑,2022年,小荡村实现了村蔬果年产值超10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突破3万元,村集体实现收入从“零”到80万元的快速提升。

徐瑶先后获评“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首批乡土人才“三带”新秀培养对象、“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海州区优秀巾帼主播”等荣誉,2021年,徐瑶家庭被评为江苏省“最美家庭”,2023年当选连云港市全国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她的突出事迹被光明网、新华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现代快报等几十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宣传报道。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