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职工劳动力量 —区总工会开展支援南京扬州抗疫医护人员专题座谈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国家有难、医护有责”“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今年支援南京扬州抗疫活动中,我区71名医疗援助队队员秉持“严谨、求精、勤奋、奉献”的协作精神,甘于奉献、恪尽职守,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核酸采样任务凯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成为一股推动赣榆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9月30日,我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支援南京扬州抗疫医护人员专题座谈会。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卫健委、区妇联相关领导及支援南京扬州抗疫医护人员20名代表参加了座谈。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穆荔主持会议。会上,受表彰的“文明职工”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1.png


区卫健委副主任刘永全在讲话中深情地说:在驰援南京扬州核酸采样任务中,你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从你们身上,我们目睹了赣榆儿女的风采,感悟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在平常工作中、日常小事上,在各自岗位再立新功。

抗疫医护人员邵长艳说道,今年抗疫援助期间,刚去的时候只知道3.4天,随着疫情的发展,归家无期,但队员们并没有被困难压倒,有的为此延迟了婚期,有的老婆第一次生产,未能陪伴在身边。有的年迈的父母尚在医院的病床上,可他们都悄悄的没说一个字,直至疫情结束。一场战役,一种精神,此生经历,难以忘怀。我们将继续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传承下去,为赣榆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闫德壮说道:疫情弛援任务虽已经结束,但硝烟散去,精神永恒;希望大家能用抗疫精神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奉献,在十四五新征程中接续奋斗,取得更大成绩。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区总工会还向20名抗疫医护人员代表颁发了“文明职工”证书,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图片3.png


据悉,此次活动共表彰71名“文明职工”,赠送慰问金4.26万元。


 图片4.png


(贾金霞 徐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