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郁洲街道:奋战在一线,热心助人的“城市美容师”——吴景珍

发布日期:2019-08-02 浏览次数:作者:gxqzgh 编辑: 审核:

环卫吴阿姨在清扫马路时,捡到一个智能手机,他担心失主着急,就一直停在附近等候,可等候多时也未寻到失主,于是将手机移交给郁洲派出所民警滕警官保管。“希望尽快可以寻得失主,现在人手机里存着很多重要的信息呢”吴阿姨说道。大家都称赞她太热心,她只笑笑说是小事。但就是她口中这样的“暖心小事”,吴阿姨一直在坚持做。

吴景珍是高新区郁洲街道淮海社区凌洲桥段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自2016年到郁洲参加环卫工作以来,认认真真地坚守着自己的责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他人。在她负责的淮海社区凌洲桥责任路段工作中,由于临近万达广场和红星美凯龙这样的大型商场,人流密集、复杂,商铺多,使得花基里的垃圾较多且清理难度大,工作量大,但吴景珍总是主动地对卫生死角及花基里的垃圾清理干净,细心地用手将道路的流水口的泥沙及杂物清理。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她尽职尽责,主动要求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不计较个人得失,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广大市民和城市建设创造整洁、干净的卫生环境。干着这样一份又苦又累的工作,吴景珍就没有抱怨过么?她自己说道,“其实,在刚做这份工作的时候,由于各种偏见,被人们叫做扫马路的,而且工作苦、脏、累,名声也不好听,心里也不好受,家人、亲友都劝我重新找个工作,我也曾犹豫和彷徨过。但觉得既然做了,就应该坚持下来,我在工作中也逐渐认识到,能通过我自己工作把环境卫生搞好,为我们市的创文奉献是可以实现人生价值的,增强了自信。”

这样的吴景珍,愿意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了别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值得我们点赞。(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