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郁洲街道:这里有支志愿队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作者:gxqzgh 编辑: 审核:

炎热的暑期,在水木华园小区每天都能看到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穿着红马甲带着红帽子,腾腾的热气晒得小脸通红,手拿钳子,干劲儿十足的巡查环境,清理垃圾。他们,就是郁洲街道东苑高新社区特招的“仁义联盟”暑期青年志愿者。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展,城市环境明显干净整洁起来,但是在一些小角落依旧隐藏着一些小小的垃圾,社区此次依托创文活动开展垃圾清扫,活动刚招募,众多青年志愿者纷纷报名参与。志愿者们不仅积极参与城市环境的建设,在日常巡查中更是担负起排查安全隐患、劝导文明行为的重任,近日,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我国东南沿海,我市极易发生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志愿者们在开展活动中细致排查小区飞线充电、易发生高空坠物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自觉维护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是通过活动的参与了解提高防台安全防护意识。

社区书记马永建介绍,此次暑期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更是为了让他们参与到创文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文明意识,亲身感受创文为港城带来的点滴变化,接下来社区将依托现有资源积极吸纳志愿者、丰富志愿内容,将青年志愿活动打造成港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