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城建控股集团工会出台八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作者:lygzgh 编辑: 审核:

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到了关键阶段,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权益的影响,为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城建控股集团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八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集团党委统一领导下,坚定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服从集团党委统一指挥,协助企业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推进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发挥工会作用,落实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职工健康防护工作。要求各级工会要依法履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责,协助企业认真研究并做实做细上班、复工后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职工劳动保护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安全防护各项措施。

三是强化安全监督,建立健全企业劳动安全保护报告制度,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求各级工会要严格督促企业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并做好劳动安全保护相关台账。

四是积极采取行动,设立专项资金加大投入,开展关爱慰问活动。要求各级工会要增加相应配套资金,及时做好对参加防控工作的一线职工和值班人员的慰问工作,及时对疫情期间面临生活困难的职工开展慰问和帮扶,保障基本生活。

五是选树奖励先进,加大宣传凝聚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求各级工会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对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要在工会组织的评优评先中予以优先考虑。

六是采取有力措施,在复工返岗职工中开展岗位建功和“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要求各级工会协助企业,组织职工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返岗、安全上岗,积极投身岗位建功和“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

七是发挥“互联网+”的优势,组织广大职工通过网上学习、提升技能。要求各级工会要切实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充分利用市总工会推出的“连工惠”平台,组织企业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网上读书学习、业务知识培训,以新载体新手段深化学习培训形式。

八是发扬“主人翁”精神,为集团加快发展、转型升级作出贡献。要求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带领广大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掌握新本领、新能力、新技术,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转型升级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