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全力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帮扶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为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工作,市总工会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加强困难职工纾困解难的部署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职工手中。

一是为困难职工争取政府一次性价格补贴。根据2022年3月7日《市财政局关于做好财政疫情防控资金紧急支付工作的通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积极争取将在档困难职工纳入市政府发放的一次性价格补贴范围,及时开展对困难职工的疫情救助工作。

二是开展专项救助排查整治行动。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的要求,市总工会通过电话调查和其他线上沟通方式,全面深入排查困难职工基本生活救助、工会关爱帮扶等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排查中发现存在于困难职工的四种情况进行分类救助,主要针对困难职工在生活、医疗和金秋助学等方面进行了救助。

三是为困难职工发放疫情防控专项救助金。为着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在档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困难,对在档困难职工发放疫情防控专项救助金,切实保障了困难职工家庭生活不受疫情影响。具体救助深度困难职工35人,相对困难职工59人,意外致困职工5人,每人发放救助金2000元,三类困难职工合计发放救助金19.8万元。

四是开展疫情常态化送温暖慰问工作。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帮扶服务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对受疫情影响发生临时性生活困难的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以及防疫一线职工等群体送温暖。对300名海州区抗疫医护人员和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100名码头工人、农民工发放慰问金20万元。

五是对困难职工发放端午慰问金并进行电话回访。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对99名在档困难职工进行了分类慰问,其中深度困难职工35人每人2500元、相对困难职工59人每人2200元,意外致困职工5人每人2000元,共计发放慰问金22.73万元。对每位困难职工发送祝福短信并告知端午慰问金发放信息。以电话回访的形式了解每位困难职工目前的家庭生活状态及面临的困难,为下一步的困难帮扶工作掌握了第一手材料,努力做到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