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工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作者:周德平 编辑: 审核:

12月11日上午,承载着全县广大职工殷切期盼的灌南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全面总结县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五年工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县委书记任瑜出席大会并讲话。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委常委、部分退休老干部和劳动模范等220余名代表同志出席大会。


111.jpg


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193名,实到代表183名,符合法定人数。开幕式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孟晔同志主持。上午9点,灌南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隆重开幕。


QQ截图20201211180438.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201211180451.jpg

县委书记任瑜同志


市人大王主任和县委任书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县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全县职工群众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工会组织承担的重要职责,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不断改革创新,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会人的智慧和力量。两位领导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全县工作大局中的积极作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QQ截图20201211180503.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陶必林同志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陶必林代表县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工会八大以来,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展,为灌南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还指出,今后五年是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灌南县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四大、市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维护核心思想政治基础,汇聚快速发展强大合力,积聚服务职工共享发展成果,大抓服务基层工作标杆,广聚创新实践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肩负起新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作出更大贡献。


QQ截图20201211175456.jpg


会上,县妇联主席华正梅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灌南县总工会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审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县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人选。陶必林同志当选灌南县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同时还选举了灌南县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人选。

最后,灌南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周德平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