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总:学习劳模有作为,三方抗疫汇力量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今年来,为了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灌云县总开展全县劳模“建功新时代 奋进做表率”(劳模“创优争先”“五进宣讲”“平台创建”“传承帮带”)活动,在县总微信公众号开辟“建功新时代 劳模风采”专栏开展劳模宣传,影响带动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新灌云的建设中去。面对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灌云县总积极号召全县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弘扬劳模精神的试金石、练兵场,选树劳模的大舞台,迎“疫”而上,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防控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一、党员干部学劳模,战在“疫”线守初心。根据在全县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齐心抗疫”行动的要求,灌云县总17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上岗,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他们进小区、进单元、进卡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并编组、一并巡逻、一并值守,充当防疫“六员”(宣传员、督查员、指导员、协调员、服务员、信息员),战高温、顶暴雨、斗酷暑,开展“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卡和查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助力社区管控,排查潜在风险,确保不漏任何一个“火星火点”,将劳模精神的学习成果带到疫情防控一线,让劳模精神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熠熠生辉。

二、职工群众学劳模,劳“疫”结合甘奉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灌云县总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卫生行业职工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中做表率、扛重任,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个人安危,诠释“最美逆行”;企事业单位职工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凸显强烈的责任感与社会担当;志愿群众迎难而上,奔赴一线,志愿服务,为所在镇街、社区的防疫工作做出贡献。每个人不一定都成为劳模,但人人都能学习和践行劳模精神,以多种方式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的“劳模力量”。

三、工会干部学劳模,“疫”不容辞勇担当。工会干部作为负责劳模日常工作的人员,更应该学习劳模,将劳模精神与抗疫精神相融汇,做好职工的“娘家人”!一是灌云县总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落实全员上班、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积极发动各级工会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排查、稳控等工作;二是做好防疫抗疫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县总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在防疫抗议中涌现出的工会好干部好职工,引导广大职工投身防疫抗疫,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三是尽己所能,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职工疫情期间心理和情绪疏导工作,呵护职工心理健康。利用市总连工惠APP平台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帮助职工在非常时期纾解负面情绪,树立积极心态,助力企业稳定职工队伍。不折不扣抓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部返还到位。贴息为11家小微企业提供“工会贷”贷款服务,缓解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融资难的问题;四是开展慰问关怀活动。慰问传真情,关怀暖人心。疫情期间,灌云县总先后慰问疫情防控交通卡口的执勤人员、县城管局环卫处环卫工人和县住建局绿化养护工人等,为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用品,感谢他们为全县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

(陈超 陈佳月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