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总工会“三步走”为创文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近期,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灌云县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创文工作。创文期间,县总工会“三步走”,以实际行动号召全体职工行动起来,共建文明、和谐家园,在职工群众中形成了全民创文的良好氛围。


QQ图片20200901152833.jpg


一是深入基层广宣传。县总工会将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线下借助推广工会会员卡、行业工会联合会及基层工会应建全建、亮点工程培养建设等工作契机,进企业,联职工,与企业、职工面对面交流,既落实工会具体工作,又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意义。线上通过县总官方网站、“连工惠”APP,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创文宣传,既让职工群众了解工会工作、享受工会福利,又让他们体会到创文对环境、对城市、对个人甚至对后辈的积极意义,从而自发参与,从自身做起。

二是走上街头洒汗水。县总工会机关工作人员与社区志愿者等并肩作战,走上街头、深入恒仁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宣传、清理、巡查、监管工作。协助规范经营商铺,清除楼道内垃圾杂物。整治过程中,县总工会在向九龙港水街小区住户宣传创文知识的同时,着重做好事先联系、事中沟通、事后感谢配合的良好协调工作,使得整个包干区的创文行动得到了群众的充分理解和支持,成功引导群众与工作人员一起,共同维护社区的良好环境。

三是组织活动扩影响。县总工会还联系县规模以上企业、伊山镇及侍庄街道重点社区开展创文活动。包括消防安全宣传讲座、地震水灾急救、义医义诊、普法宣传等,通过各类活动,进一步扩大创文工作的社会影响。县总工会将继续发动全县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群众参与度,为全县成功创文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孙英杰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