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街道】同兴社区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同保护地球家园”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5 浏览次数:作者:杨红红 编辑: 审核:

近日,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即,新浦街道同兴社区工会联合会携手海州生态环境局、海州区人民检察院、连云港市机关实验幼儿园、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新浦街道环保办,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同保护地球家园”为主题,走进广场、校园、社区,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在广场上,随着一首“环保人之歌”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们通过环保微宣讲、播放环境保护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环境保护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在场居民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和环保法规政策,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争做“生态环境”的倡导者、践行者,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战斗中来,共同努力建设和谐美丽新家园。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每年的6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

“世界环境日”

来到校园里,环保志愿者通过提问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进入到环保主题教育中。现场,他们为现场小朋友们普及世界环境日相关知识,讲解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怎样保护我们的环境”“怎样爱护动植物”等。活动最后,通过“光盘行动”,鼓励孩子们争做“光盘小达人”。



在社区里,环保志愿者细致讲解了“二定一撤”定时定点投放的意义,并利用宣传图板指导大家如何简单、快速、正确区分各类生活垃圾,为现场居民解答了日常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他们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居民和辖区小朋友们还踊跃参与了“兑换物品”“模拟投放”“垃圾分一分”“我来比划你来猜”等垃圾分类趣味游戏。通过切身体验、实践操作,倡导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垃圾分类中去。



 通过此次生态文明“三进”系列活动,号召更多的孩子和居民加入到保护生态、爱护自然的队伍中,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传递绿色理念,保护地球家园,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共同努力。

(通讯员:杨红红 审核人:薛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