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街道总工会联合东望社区工会联合会 开展“中医有术 祝您肺常好”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作者:尹敏 李星潼 编辑:海州区总工会 审核:海州区总工会

为了增强辖区企业职工的春季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新南街道总工会联合东望社区工会联合会,组织辖区企业职工在社区开展“中医有术 祝您肺常好”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社区医生讲解了呼吸道季节性疾病的流行特点、临床症状和预防措施。同时,针对春季常见的传染病,向大家讲解了如流感、腮腺炎、手足口病核等春季易发传染病的表现特点和预防常识,帮助大家知晓鉴别、护理与防治春季传染病的办法。又告知辖区企业职工要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注意清洁卫生,有效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

大家纷纷表示对春季传染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重视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尹敏  李星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