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会宣传形式,点赞新时代工会风采——江苏东浦管桩公司2018年工会十大新闻评出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工会宣传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必须在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机制等方面努力创新和改进,只有在继承中有发展,在探索中有亮点,在创新中有新意,工会宣传工作才能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

为加强和改进宣传信息工作,引导和推动工会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由江苏东浦管桩公司网站丶《东浦公司手机报》公众号丶东浦管桩工会共同发起评选的东浦管桩公司工会2018年度十大新闻日前揭晓,这十大工会新闻分别是:

一,东浦公司工会免费红娘工作站成立。2月12日,江苏东浦管桩公司工会成立了免费红娘工作站, 为集团公司大年龄未婚青年职工介绍对象10多次。

二,东浦工会关爱员工基金会成立。3月20日,东浦工会关爱员工基金会成立。通过补助捐款等形式,已走访慰问因重特困职工16人,金额达8万多元。

三,公司工会举办中秋农民工聚餐联谊会。9月24日,公司工会举办中秋农民工聚餐联谊会,来自外省的40多名农民工参加了活动,工会还建立《我的农民工兄弟群》交流平台。

四,公司多名员工获省市表彰。4月14日以来, 工会职工王强周被评为第十五届省文明职工,王胜全评为市劳模, 霍永业评为市第二届最工程师,王素芳评为市最家庭。

五,公司工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6月1日,公司工会主席与三车间主任王胜全资助太平小学4名贫困学生, 捐款二千元,被聘为校外辅导员,公司在太平小学建立德育教育基地。

六,公司工会建立监督组织。9月5日,工会召开安全质量监督员会议,聘请15名安监员,颁发监督员证,还聘请了生活监督员,节能监督员等共40多人,制定监督工作职责, 开展专项检查,编发督查通报,开展表彰评比。

七,公司职工教育培训学校成立,6月2日,公司工会召开公司职工教育培训学校成立会议,建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培训计划,聘请了10多名培训师,举办了第一期企业管理培训班, 进行30多批次的专题培训班,培训职工500多人次。还召开工会职工自学成才标兵表彰会,15名职工受到表彰。

八,公司龙舟队在省市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5月28日,公司工会大圣龙舟队代表市参加省第十届运动会,取得200米,500米第五 名好成绩, 还取得市第四届龙舟比赛企业组冠军,精英组第二名。

九,公司工会建立扶贫帮困基地,2月份,公司工会在公司附近的半滩和潘圩村 建立了二处扶贫帮困基地,利用春节和中秋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户16户,发放慰问金6万元。

十,公司工会获市职工创新一等奖 。2018年12月,公司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申报的《高强高耐久预应力混凝土切角桩》获连云港市总工会2018年职工创新奖一等奖,受到通报表彰和奖励。(赵鑫鑫、谭学立  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