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工会: 喜迎祖国七十华诞“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家书家信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恰逢祖国七十华诞,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的家风家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5月30日,海州区妇联、新浦街道工会、机关社区工会、路北社区工会、菜市社区工会联合开展喜迎祖国七十华诞“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家书家信分享会。

一封家书可以写给自己的亲生妈妈、也可以写给祖国妈妈。10位来自不同岗位(军嫂、社工、老革命、老党员、医务工作者、退休企业工人、老教师)等等选手,不管是写给自己的妈妈,还是写给祖国妈妈,大家都饱含热泪和深情抒发了她们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祖国优良传统美德,传承幸福小家的家风家训。在辖区营造家风好、人际关系和谐的良好社区氛围。

92岁的刘成桃奶奶为我们分享的是《祖国七十年的家国情怀》,听得在座的人敬佩不已,一辈子培养了22位党员,退休前位居高官,却一辈子没为家里任何一个人营私舞弊,至今三儿子下岗在家没有收入,刘奶奶坚持一辈子不给国家“添麻烦”!感激党培养了自己!刘奶奶说今天这个活动就是一场及时雨!很好!给了我们一个抒发的平台。

印闵庆豪的《春日暖阳照芳草》,她的妈妈对孩子的无私的付出令人回味无穷,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

10位选手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身体力行,遵守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规范和要求,为全市创建更高水平生态活力幸福之城提供道德滋养、精神动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

机关社区党委书记王蕾表示以后要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这种正能量成为一种标杆,一个典范,进而影响更多人!

现场工作人员还普及了扫黑除恶知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提高了居民的知晓率,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