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街道陇东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浓情粽意,幸福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好地发掘、传承和拓展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深入推进社区节日文化特色建设的实施,拉近党员和群众之间的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新浦街道陇东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浓情粽意,幸福端午”主题活动。

B5493C8974B2ADCF3F18452AAD54F6C7.jpg

活动中,志愿者手把手向新浦中学学生传授包粽子的方法,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和谐,粽叶飘香,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

随后,社区工会联合会工作人员联合人大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社区困难职工家庭、困难党员和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也让他们体会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增进了社区居民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团结和睦的浓厚氛围。(高楚晗 许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