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门街道工会开展“进园区送服务”系列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日,洪门街道工会组织工会志愿者开展了进园区送服务系列活动。

送健康服务。邀请江苏省中医院医师,到园区为园区企业职工提供中医义诊志愿服务,志愿者何百川医师已为园区企业职工义诊300余人次,用中医的“望、闻、问、切”为职工把脉,用中医的特殊诊疗法,为亚健康职工解除了健康上的疑惑和保持健康的正确养生方法,如,企业一女工总是感到乏力疲倦,影响工作和生活,去医院检查,各项生理指标都正常,医院医生只建议她加强锻炼和休息,但是她的症状一直没有得到改善,这次她参加义诊,经何医师号脉,才弄清楚原因,是脾虚造成的,何医师给她开了一副常见的中成药,并告诉她调理的方法,这让她如释重负,心理舒畅了很多。

自开展中医义诊以来,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应园区企业职工的邀请,何医师再次来到园区继续为企业职工义诊服务,现在义诊服务仍在进行中。

送法服务。邀请海州区总工会法律志愿者张猛为园区企业老总、企管人员开展问诊式劳动法律咨询服务,街道工会在开展活动前期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在走访中发现,企业在劳动用工方面存在的问题非常多,普遍存在着用工程序上不规范的现象,所以针对这个问题,专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劳动用工法律培训和咨询服务,在集中讲解的基础上,又对企业老总提出的个别问题进行了有指导性的答疑解惑,让企业老总能快速掌握和吃透劳动用工方面的法律问题,能及时自我发现存在的问题并能得到及时整改,法律咨询服务让企业老总和企业管理人员受益匪浅,他们纷纷邀请法律志愿者张猛到本企业中进行单独的法律辅导。

送优惠政策。洪门街道工会与新海发电有限公司工会联合开展“电费优惠政策宣传进园区服务”活动,新海发电有限公司是有着78年历史的老企业,与洪门街道办事处比邻相接,为了给就近的洪门工业园的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优惠服务,双方工会联合开展服务园区企业电费优惠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福利,助推企业的快速发展。

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洪门街道工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抓落实,牢记使命促发展”主题教育精神,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带着对职工的真情实感,为企业谋发展的服务理念,街道工会沉到一线,为企业和职工提供优质服务,密切了工会和企业及职工的联系,深受企业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心系职工,真情服务”。洪门街道工会真情服务企业和职工的行动一直在路上,今后将继续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