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9月21日上午,“壮丽七十年 光影新海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在民主路大华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开展。本次摄影展由中共海州区委宣传部、海州区总工会、海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州区摄影家协会、大华文化交流中心承办。连云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伟,中共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建华,海州区人大常委副主任、海州区总工会工会主席殷少卿,海州区政协副主席石德学,海州区文联主席颜玮,海州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周永恩,以及各镇街道、开发区宣委,海州区企业代表、海州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广大摄影爱好者以及新闻媒体近两百人参加了开展仪式并观展。

开展仪式由海州区文联主席颜玮主持,中共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建华,连云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伟分别致辞。开展仪式上还对17名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

开展仪式现场锣鼓喧闹、人头攒动,大幅作品和前言展板营造了喜庆、热烈的气氛。从路道上摆放的摄影作品到二楼展厅悬挂的作品,每一幅都吸引着观众驻足观赏。大家对熟悉的海州在镜头下呈现的绚丽景象赞叹不已,对海州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无比自豪。观众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骄傲,以海州主人翁的姿态在作品中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魅力,也感受到了祖国繁荣昌盛的强大力量。

本次摄影展是海州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海州区摄影家协会组织骨干成员开展“古城海州美如画”采风活动和面向社会征集优秀摄影作品两个途径准备入展作品。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2000多幅作品,经过反复评选,101幅作品入展,并评出特别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这次展出既充分展示了海州区广大摄影工作者深入海州美丽乡村、扎根基层民众,努力开展摄影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又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海州区政治、经济、文化等战线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入展作品突出了时代性和人民性,强调了关注本土、专注当下,旨在弘扬时代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增强海州区广大人民群众、产业工人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责任感,为我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本次摄影展在国庆期间展出,为港城人民的精神生活提供了一份精美大餐,也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了一份诚挚祝福。为了营造更为热烈、喜庆的氛围,还将拓展这次摄影展的外延,在民主路老街上进行户外展出,方便更多群众观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州区文联组织策划的书法展、少儿舞蹈大赛、写生展、文艺精品巡演、主题诗会、朗诵会等活动也都在同步进行和陆续开展中。海州的文艺工作者正在用更多的文艺精品来向祖国献礼,为海州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绚丽色彩,请大家保持关注!

本次摄影展展出时间为:2019年9月21日-10月10日

展出地点为:民主路大华文化交流中心

欢迎各位摄影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前来观展!

(报送人:焦薪宇)


附获奖作者名单:

序号

姓名

作品名称

奖项

1

许金方

《乐在其中》

特别奖

2

沈健

《百岁生日快乐》

一等奖

3

葛瑞松

《河畔花城》

一等奖

4

朱 梅

《老街新春》

二等奖

5

董汉清

《晨练》

二等奖

6

张明宇

《海州桃花涧》

二等奖

7

刘聪

《孔望山糯米花茶》

二等奖

8

张言华

《老街民俗表演》

二等奖

9

耿玉和

《新农村新家园》

二等奖

10

马兴来

《古城旋律》

三等奖

11

陈继新

《望星空》

三等奖

12

王恒树

《锦屏山步游道》

三等奖

13

王海鸥

《举重若轻》

三等奖

14

胡正光

《雷锋精神》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