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好家风——职工在行动”大讲堂走进园区企业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作者:hzqzgh 编辑: 审核:

“家和万事兴,家兴才能业旺。”525日,洪门街道工会“培育好家风——职工在行动”大讲堂进园区企业振荣紧定套公司会议室开讲。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生产队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共110多人聆听讲座课堂上,专家运用大量实例,从家风家训的意义、名人家风家训及其现实影响、女人怎样角色定位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庭教育理念、亲子沟通方法、传承家风家教的意义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公司也是我们的家,拥有好的家风对企业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公司总经理听了讲座后感慨道,良好的家风对人的一生影响很大。好家风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养成的,它需要上一辈、老一辈长期的潜移默化的引领。家风、家教,不仅是一家一户的事,更事关我们生活的社会风气是否良好。传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就是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认识到了以前对家庭的重视和对孩子的教育不够、方法不妥,并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孩子在性格、行为、习惯等方面的教育。陈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