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猴嘴街道黄沙坨社区开展走访慰问空巢老人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05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为大力弘扬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尚,营造社区青年志愿者关爱老人、帮扶老人的良好氛围。近日,开发区猴嘴黄沙坨社区工会组织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慰问空巢老人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会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带着油和营养品来到辖区残疾空巢老人家中。一到老人家,志愿者们便忙开了,为老人打扫房间,整理杂物,为老人捶背揉肩等等。“感谢社区能经常关心我,每次你们来我家里,我的心里都是暖暖的,我的儿女都不在身边,社区的同志们就是我的亲人,我谢谢大家,谢谢大家了”老人激动地说着。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空巢老人与社会的距离,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摆脱孤独寂寞,也加深了青年志愿者对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