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破解企业“用工难”

发布日期:2016-09-18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随着最新一批员工上岗,开发区艾业无纺布有限公司终于缓解了缺工压力。2016年,公司扩大再生产,需要招收30名懂技术、有一定经验的员工。从年初参加人才招聘会开始,公司就积极招揽人才,但始终没有招到合适人选。后来,在区总工会和人社局的帮助下,通过拓宽渠道,沟通协调,终于招到了理想员工。近年来,开发区总工会和人社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地为企业服务。

为吸引外出农民工回乡就业,开发区注重以待遇“留”住员工,不断督促和引导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合理提高工资待遇。对工资待遇稳定、社会保障齐全、企业文化先进的企业,开发区从小额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职业介绍补贴、岗前培训等政策上给予倾斜,鼓励企业提高标准,做到务工人员“招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开发区还与威特培训学校合作开展培训活动,采用“校企合作、随到随学、边训边就”的方法,吸引了区内外劳动力免费参加培训,不少企业老板慕名预约“抢人”。截至目前,已培训学员20000多人次,并推荐学员到区内许多知名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