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中云街道总工会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街道“九小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日前,中云街道总工会联合安监、城管等部门,开展了“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形式,突击检查各场所的日常安全情况。检查中过程中发现有的安全出口被锁闭、堆放杂物;有的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应急照明损坏、未设置任何消防标识;有的电气线路敷设混乱、私拉乱接等等。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进行详细记录,责令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截止目前共检查“九小场所”127家,检查各类隐患206条。

九小场所多为个体经营,经营场所为小门市,有空间狭小、物品多、消防设施简陋等特点,经营者往往缺乏消防安全意识,此次检查中街道安监工作人员还专门提醒商家们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问题以及为其讲解在发生火灾的情况下如何正确的处置等,切实有效地消除火灾隐患,为全面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陈晓超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