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开展“五一”劳模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新时期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引导职工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弘扬实干作风,致力产业强区,奋力走好新时代后发先至长征路建功立业区总工会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大力开展劳模宣传月活动。

手机摄影,记录美好瞬间。开展“勤劳双手绘就多彩园区”手机随手拍活动,以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劳动者在工作中的场景为主,用手机记录一线职工在新时代后发先至长征路上勇于追梦、幸福圆梦的奋斗历程,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组织集中评选活动,遴出优秀作品借助微信等平台进行展播。

劳模写真,展现人物风采。邀请区内省、市、区级劳动模范以及五一劳动奖章40获得者参加主题影像拍摄活动以拍摄劳模肖像的形式,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的劳模风采,从不同的角度展现劳模之美,让劳模形象更加丰满,在开发区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

五一表彰,选树工匠典范。表彰一批在开发区经济发展、产业创新、城市建设、教育卫生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42荣誉称号,通过树立典型,激发全区企业、班组和职工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奋斗热潮,为打造产业强市主力军,改革开放排头兵,绿色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