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实习岗位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为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业创业,提高自主脱贫能力,开发区总工会联合区团工委开展“阳光暑假实习行动”,在暑假期间为困难家庭子女提供企事业单位实习岗位。

学生想利用假期进行社会实践,往往少不了找熟人推介,但一些企业对临时用工不热衷,不愿免费培训,不想承担其中的风险。开发区总工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实习岗位介绍“中间人”,收集整理“困难职工子女就业需求”与“企事业单位实习岗位”两张清单,一方面汇总困难家庭子女基本情况,根据专业及实习需求等将人员进行分类,寻找区内合适企业进行整体推荐;另一方面汇总企事业单位可提供实习岗位信息,借助“易展翅”平台等载体,发布实习岗位,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此次活动招募到31家爱心企业,为100多名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勤工俭学、社会实习、毕业见习的带薪实践岗位。(田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