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女职工关爱月”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19-04-07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三月以来,开发区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实施“四项行动”,开展“女职工关爱月”活动,竭诚服务女职工,不断提升女职工幸福感。

一是选树典型,引领风气。为发挥先进女职工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新时代广大女职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三八”节前后,在区内开展寻找“力达最美女职工”活动,评选表彰20名先进个人;同时,遴选先进典型参加市级荣誉评比争创,东睦刘晓静和豪森研究院药政法规部分别荣获市级“五一”巾帼标兵和标兵岗。

二是工会常伴,贴心送暖。为推动企事业单位对职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给予呵护关心,区总工会走访了恒瑞、康缘、豪森等企业“爱心母婴室”,调研母婴室设施完善情况,并为30名孕期妈妈送上“爱心”待产包。

三是法规宣传,维护权益。为加强对女职工劳动保护,切实维护广大基层一线女职工的特殊利益,区总工会开展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图板巡回展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维权意识。

四是趣味活动,激发活力。为展现女职工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巾帼风采,激发女职工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饱满热情,举办了庆“三八”职工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无敌风火轮、障碍接力跑和拔河三个项目,全区28家企事业单位,200余人参加了比赛。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不断推动女职工工作向纵深发展 ,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岗位建功活动,引导全区女职工弘扬实干作风,致力产业强区,投入到开发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示范引领区建设中。(李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