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053ffdb9292bd0f47293c52a6d2c144_副本_副本.jpg


5月25日上午,连云区总工会在墟沟街道栖霞路步行街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本次活动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为主题,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住建局联合举办。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宣传展板,区工会法律志愿者向现场来访的职工群众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会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服务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002_副本.jpg


连云区职工法律援助律师方美军还就职工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劳动权益、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将《连云区职工法律服务联系卡》交到每一位现场咨询市民手中。


ef3003_副本.jpg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在繁华的步行街入口举行,市民职工不用出远门就可现场学习法律知识,同时给予他们便捷有效的法律援助,市民对这种“零距离、惠民生”的普法宣传方式连连点赞。“我刚才咨询了一个关于辞退补偿金的问题,我觉得这个活动搞的很好,在家门口就可以咨询专业的律师,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 。”院前社区居民张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