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农垦农机事业彰显党员风采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在云台分公司的田间地头、农机站烘干线,时常会看到一个年过半百,头发已经花白的老同志,天刚亮就赶到机站调配农机车辆,作业时跟踪检查质量,随时排除农机故障,还要协调粮食烘干进库,直到晚上8、9点钟机车全部安全进站才回家休息,他,就是云台分公司农机站副站长徐立恒。


IMG_9230_副本.jpg


徐立恒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忠于职责,有着很强的责任心、事业心,他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只有自己带头干,才能引领和带动职工跟着干,每年的“三夏”、“三秋”是徐立恒最忙的季节,每天奔赴在分公司十个大队的田间地头,抓人员培训、抓机器测试、抓作业质量、抓机车调配、抓安全生产,每天连轴转,有时还要在机站值班巡查。2016年“三秋”是云台分公司形势最严峻的“三秋”,持续阴雨给收、晒、种、管带来严重困难,作为机站负责人,徐立恒每天奋战“三秋”一线,持续超负荷的工作让他身体承受不住了,10月29日下午正在浇灌现场的徐立恒突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紧急送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诊断为脑出血,医生说这是长期劳累没有得到及时休息的结果,住院期间,徐立恒仍然心系工作,每天打电话了解询问工作情况,及时做好各项安排,确保农机站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多年来,徐立恒同志虽然身体不太好,但仍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奋战在基层一线,拼搏在农机管理岗位上,发挥了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按照省农垦集团公司和农发公司的战略部署,今年云台分公司要进行4000多亩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为了确保播种质量,实现一播全苗均苗,徐立恒早早就组织了农机驾驶技术培训,邀请生产厂家专家上门讲授播种技术,解答技术难题,开展试播测试,让机手熟练掌握操作新机型,然而投入实际操作后,很多机手仍然出现带草、带泥、播不均匀、或深或浅、缺苗断垄等现象,徐立恒每天奔波在各大队的田间地头,与大队管理人员、与机手研究对策,破解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一天下来累得头晕目眩,但他没有休息一天,直到播种结束。

徐立恒创新意识强,能结合分公司实际积极进行农机改革,研发高效节本简易的农机具,不断提高云台农机作业效能,近年来,他先后参与了分公司多项农机改革试验,推出了一大批适用于云台土壤土质特点的新型高效农机具投入到生产过程中,极大地提升了云台农机现代化水平,为实现云台麦稻产量与效益不断迈上新台阶,成为苏垦农发19家分公司的标杆企业作出了贡献。徐立恒也先后多次被高新区党工委、农场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他用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党旗添光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