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投集团徐圩投资公司开展防汛应急供电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作者:工业投资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1、演练工作组集合.png


“防汛指挥部,我是生产服务中心刘圩港闸工作人员洪宝,因外线停电,闸板无法启闭,现内河水位不断上涨,请求支援……”近日,工投集团徐圩投资公司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在刘圩港闸站开展防汛应急供电救援安全演练活动。


2、装运发电机.png


本次防汛应急供电救援安全演练模拟了汛期停电后应急供电的场景。汛期的一天,大雨如期来临,风雨交加,徐圩新区内大小河流全部暴涨,9时许,刘圩闸口突然停电,内河水位不断上涨,将会引发内涝。该公司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安全部、生产服务中心、市政分公司等应急救援人员第一时间集结完毕,组织车辆装运发电机15分钟赶赴刘圩闸口进行现场应急供电救援。演练分工合理,组织有序,安全合规,从启动应急预案起,半小时内现场完成发电救援任务,确保控制闸板启闭,排淡自如。


3、观摩安全演练直播.png


该公司创新模式,利用手机视频远程传送功能确保本次演练活动取得实效。两台手机在悦升环卫运营管理中心4楼会议室、刘圩港闸站现场对演练实况进行直播。一台固定手机直播演练全景;一台流动手机对演练全过程各流程细节进行直播、讲解,观摩人员通过会议室大屏幕全程观看演练全过程。

本次活动,锻炼了应急队伍、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为公司安全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