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启新程 奋斗不息续华章—— 习总书记新年贺词在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基层班组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作者:惠叶、徐菽杋、毛 编辑: 审核: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回顾2020的难忘历程,展望2021的全新征程。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积极组织号召广大职工收听观看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收到了来自基层班组、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以不同的形式接收到了总书记的新年祝福,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新年将至,各条战线的职工将继续坚守岗位,守护安全,以乘风破浪的气魄和持续奋斗的决心迎战2021年,在挑战中孕育新的机遇,在变局中打开新的局面,为港口“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力量。


持续奋斗 书写五星担当

墟沟东作业区机械队流机二班、马腰作业区灌包作业队值机三班的职工们利用夜班班中餐时间,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用心感悟到了“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的深刻内涵。作为集团五星班组,他们始终不忘创新引领和示范引领,面对工作上挑战不断地改变、不断地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走稳落实每一步。2021年,他们将承接习主席贺词的绵绵暖意,以“五星”之名,全面配合防疫常态化工作,认真落实班组各项防疫措施,继续冲在一线,守住一线。立足本职,做好当下。不断追求专业、追求内涵、追求职业幸福、追求梦想,携手开启新时代的征程。

  墟沟西作业区门机队司机二班利用元旦白班的早会时间共同收看了总书记新年贺词,“经历了2020一整年的风风雨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班组的师傅感慨道。正如总书记所说“疫情防控任重道远”,“疫情的阴霾”还未从人类的头顶散去。”2021年,司机二班在疫情防控方面,将继续全面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适度从严从紧,抓好会议活动的疫情防控;同时做好做衣室及作业门机的清洁消毒,室内通风换气,体温检测登记等常态化防疫工作。


1.jpg

集团五星示范班组墟沟东机械队流机二班收看总书记新年贺词


2.jpg

集团五星班组马腰灌包作业队值机三班收看总书记新年贺词


百年“初心” 共逐一个“梦想”

     马腰灌包作业队值机三班班长听完贺词回忆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主席的致辞,将我的思绪拉回当时入党的那一时刻,那饱含使命的决心再次令我激动万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的使命是什么,正如习主席在致辞中所说的,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副班长激动地和班组成员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能够零距离的感受着中国的发展,中国国力提升所带来的优越感,这不仅是一个作为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更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马腰门卫队的年轻党员和爱人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一起观看了新年贺词的直播,以别样的方式完成了他们的跨年约会。马腰货运管理室的青年职工在收听完新年贺词后倍感责任之重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些看似离我们很遥远的话,已经变成了沉甸甸的责任,落在我们当代青年人的肩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批“90后”冲锋在前,用肩膀扛起了人民的重托和时代的使命。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把奋斗精神融入血脉,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我们要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他们深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奋斗,必须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牢记使命。2021年,他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自强不息,为了事业奋斗青春、奋斗终身。


5.jpg

马腰灌包作业队职工


“无名之辈” 诠释平凡伟大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这句话使我们倍受鼓舞,马腰后勤服务队班组师傅们说道。听着主席细数2020年伟大成就,让人不禁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在港口后勤服务队是一支为职工衣食行提供服务的平凡队伍,回顾2020,他们始终坚守防疫后方的第一线,严格的落实防疫措施,坚持每日的防疫消杀,浴室、食堂、洗衣房……他们经历了一场又一场冬雪,用最简单的“武器”抵挡,用最持久的坚守捍卫,为港口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聆听着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墟沟东供电所维修四班回忆起了防疫的时光,面对疫情,他们积极面对,拧成一股绳,一声声“我愿意”显出担当,值班表、班组《防疫规定》迅速制好。班内分成8个消杀区域,每日定时消杀。班组适时调整了工作计划,开始逐一保养门机。那段时间,似乎比平时更加忙碌。为了保质保量完全工作,班组成员加班加点。班长的会议笔记本上写着班组加班加点人的名字。班内通讯员更是以《供电所信息月报》的形式留存这段特殊的记忆。正如总书记所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而我们能在这样的时光里安然度过,离不开最平凡的港口职工们,因为他们从未停歇的奋斗,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优异成绩,因为他们默默无名的奉献,我们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突破。他们是公司百千人中的“无名之辈”,他们是闪耀光芒的“夜空中最亮的星”。


6.jpg

马腰后勤服务队班组


工人伟大,劳动光荣!

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同样反响热烈,连云港港口装卸服务有限公司职工通过电视或网络收看了习主席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公司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苏立根说公司2000余名职工众志成城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同时克服疫情影响,为港口复工复产提供优质装卸服务。全体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部署要求,围绕“改革转型,提质增效”工作主线,积极参与产改、投身产改,努力提升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公司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张耀宇说,聆听完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为过去一年国家取得的成果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港口装卸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让应知应会知识入脑入心,投身港口跨越式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中国声音更加响亮!


8.jpg

港口装卸服务有限公司职工


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也必将迈向更加灿烂的辉煌,在连云港这片蔚蓝热土上,2020即将远去,2021正在向我们走来,我们通过奋斗,走过了千山万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乘风破浪续写港口发展新征程的壮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