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投集团青口投资公司工会助力辖区平安防“烟花”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作者:工业投资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近日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根据上级防汛防台风的文件精神,市工投集团青口投资公司工会迅速行动,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在防汛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坚决打好防汛防灾攻坚战。


01.jpg


行动迅速,主动协助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工作是工会组织责无旁贷的责任。青口工会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防汛抗灾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参与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青口工会迅速行动、严抓落实,动员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放心抗灾工作上来,力争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02.jpg


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青口工会组织深入防汛抗灾第一线,带领工会干部和职工密切观察重点河道水位情况,统一调度泵站、闸站供排水,组织做好辖区内重点河道、池塘、沟渠预排预泄工作。组织机械提前清理河道杂草杂物,疏通排水系统。各分会积极准备,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生产生活服务中心联合泰祥公司对青农一路及场区道路两侧路灯上的广告牌进行统一拆除,有效消除台风带来的不安全因素,充分做好台风到来前的各项预防应对措施。米业营销中心组织职工开展隐患检查并加固中心厂房、办公区、门店外置标志牌等易坠落物品。生态种养中心降低温室育秧大棚顶棚高度,加固钢架及压膜设施,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管理。


03.jpg


主动靠身,及时做好帮扶救助工作。青口工会组织基层分会深入困难职工、危房群众家中调查走访,及时做好危房家庭的疏散转移和安置工作,为坚守防汛一线的职工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组织力量全面化解问题隐患,确保职工人身和财产安全。                            

(卢忠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