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学党史强化“三个引领”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云台分公司党总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创新学习方法、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强化“三个引领”,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多样化的理论学习教育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效能,推动企业党建工作走深走远走活。

首先是强化“思想引领”。要求广大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开展与深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稳思想之舵,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在理论学习要“化虚为实”,通过固化“三会一课”、固定党员学习日、远程党员教育、党性实情教育等党员学习形式和途径,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履职的思想基础,形成思想共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建设国有企业的成就感和认同感。

二是强化“创新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领域,不断探求基层党建发展新突破,努力彰显党建品牌特色。坚持创新理念,通过“党员示范田”当好职工群众的表率,通过“党员创新工作室”展现新时代国企党员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干事创业的风采,起到选好一个人,竖起一面旗,集聚一群人,激励一大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搭建党员学习教育新平台,通过“学习强国+党员学习微信群”,打造指尖上的党员教育基地,实现党组织与党员之间“零距离”、“无缝隙”沟通,增强党员参与党组织活动的兴趣和动力,努力构建新形势下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新格局。


IMG_7964_副本.jpg


三是强化“制度引领”。以狠抓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为抓手,强化制约监督和纪律约束,严格规范党员言行,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培塑国企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从规范基础党建制度入手,完善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健全“党员活动日”、“党章学习日”、“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一系列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防身治病的有力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坚持以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为法规依据,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防线。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积极研究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形成层层负责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责任机制,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