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工学院“职工书屋”建设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作者:jygh 编辑: 审核:

为教职工提供一个安静、良好的阅览空间,满足教职工在课余时间阅览纸质图书资源、利用与检索馆藏文献、电子出版物以及网络信息资源,淮海工学院工会努力将“职工书屋”打造成为教职工开展教学、科研和文化活动的主要阵地。

淮海工学院“职工书屋”始建立于2012年,拥有场地面积162平方米,配有十七套阅览桌椅,三台联网电脑,无线网络全覆盖,共投入资金30万元。2015年10月开通移动图书馆,教职工可以随时地通过接入网络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享用图书馆带来便捷体验。

“职工书屋”设立以来,相继开展了“江苏省书偶创意设计大赛”、“全国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中国知网举办的“智汇杯”CNKI大成编客·第二届全国电子书编创大赛”、“中国知网全国高校研学征文大赛”等活动。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优秀作品多次获得个人奖,淮海工学院也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利用“职工书屋”积极宣传、推动教师和所在系院的同学参加学校每年一度的读书节各项活动,如:“图书馆官微昵称征集”、“踏上时光的列车-四年后的你与你有约”、“专家讲座之西游记文化”、“专家讲座之谈谈历史上的少数民族”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

如今,“职工书屋”已成为淮海工学院教职工工作、业余生活的主要阵地,丰富的资源,激动人心的活动,完善的服务,以及科研与学习的结合,使“职工书屋”成为教职工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淮海工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