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劳模春节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作者:jjb 编辑: 审核:

连工办发〔2019〕4号


各县、区总工会,各有关单位工会:

为了体现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心,进一步改善和落实劳模待遇,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根据上级要求,现就做好2019年劳模春节走访慰问工作通知如下:

1、落实政策规定,及时发放劳模“三金一贴”。根据劳模政策待遇有关规定,目前劳模享受春节慰问金、特殊困难帮扶金、省部级以上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和企业离退休劳模荣誉津贴(简称“三金一贴”)。其中,春节慰问金标准和资金来源为:全国劳模每人2000元,由市总工会申请经费和发放;省部级劳模每人1000元,由市总工会申请经费和发放;市级劳模每人500元,市属企业劳模和全市农民劳模由市总工会申请经费和发放,其他劳模由所在县、区及机关、事业单位参照执行。企业离退休劳模荣誉津贴的发放标准及资金来源为:全国劳模每月300元,省部级劳模每月200元,市级劳模每月120元,所需资金原则上由劳模所在单位解决,破产、改制及特别困难企业由同级财政解决。市属单位省部级以上低收入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由市总工会申请经费和发放,其他单位省部级以上低收入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由所在县、区总工会申请经费和发放。特殊困难帮扶金由各县区总工会、各有关单位工会申报,市总工会审核、申请经费和发放。对市总工会下拨到各县、区总工会的劳模资金,必须在春节之前如实发放到劳模手中。

2、做好计划安排,认真开展劳模走访慰问活动。各单位要深入了解劳模工作生活情况,认真计划安排,适时开展适合本单位实际的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活动要由各单位领导干部亲自带队,重点慰问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劳模和存在生活困难的劳模,各级工会在将送慰问资金通过银行打卡发放后,要通过电话、短信、慰问信、帮扶联系卡、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密切同职工群众的联系,认真听取劳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为劳模提供有效服务,着力解决劳模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使广大劳模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重视和关怀,感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进一步增强荣誉感。

3、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走访慰问活动取得实效。走访慰问活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轻车简从,务实节俭,不走过场。要以劳模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契机,充分运用报刊、广播、影视、网络等媒体,深入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劳模时代精神,引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唱响创先争优主旋律,为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全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做出更大贡献。





                                               连云港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91月17日